软里。

首页 to好岁.a 归档

养鬼

明愿:

⚠️周锡勋已婚预警


⚠️人鬼情未了


⚠️三观跑偏








从商者多敬鬼神,哪怕是年轻有为的周锡勋会长也不例外。


 






“你疯了吗!?”漂亮的会长夫人把一叠相片砸在茶几上,哪怕是动怒也端着仪态,敛眉低斥。




要从远处看,仍是一副夫妻恩爱的模样。




周锡勋不可置否,轻晃酒杯,往玄关处微微一倾,声音里半是宠爱半是警告:“京信,京爱回来了。”




“爸爸!”




两兄妹兴奋地朝着爸爸挥手,迫不及待要跟一天不见的长辈分享学校里的趣事。




会长夫人这才发现上学回来的双胞胎已经站在玄关处了,自知失言,匆匆留下一句“晚上再谈”就进了主卧。




京信京爱丝毫不觉得失落,扑进爸爸怀里好一顿撒娇。




至于妈妈--同样作为一个财团的继承者,金恩娜会长从来都很忙,来不及管他们的。




从很小的时候,他们就有这个自觉了。




*


“晚上再谈”终究落了空,因为周锡勋去了小别墅。




这幢小别墅和他名下其他坐落在黄金地段的不太一样,建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上,用桃花林围起来,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。




如果仔细看,可以发现这座别墅就在当天早上金恩娜的照片里出现过。




当然,周会长是正经人,他从不养小情人什么的,毕竟万一被妻子或者孩子什么的看到了,实在是一件麻烦事。




他养的是鬼。




便于招财。


*


房子遮得密不透风,门窗都被遮得严实。




周会长面色自如,自然地弯腰换鞋。这短短不过一分钟的时间里,刺骨的阴寒爬上他的脖颈,顺着脊柱一路畅通。




“好了,别闹了,我的血都要僵了。”




周锡勋往侧边的镜子一瞟,准确地抓住了作乱的双臂,一把将自己养的鬼拽到面前。




这只鬼是他取代周丹泰那一年就养起来的,从最开始的一团黑气养到现在渐成人形,很难不带上一点如兄如父的亲昵。




“无趣。”




鬼小姐拍开他的手,一眨眼飘到十几米外的客厅,窝进沙发看起了电视。




有一说一,虽然周锡勋是她的主人,但她实在很讨厌他这波澜不惊的性格,让鬼没有一点交流的欲望。




尤其是自从她五官逐渐长成之后,他跑来别墅的时间越来越长,偏偏什么也不干,只会盯着她发呆,无论她百般挑衅都视若无睹。




简直无趣透顶。




但是今天不太一样,周会长提出了一个新的交流项目。




“我给你取名字吧。”




鬼小姐低头看蹲在面前的男人,觉得他有点可笑,作为一只鬼,作为一只除了主人谁也看不到摸不到的鬼,取名字完全是一件多余的事。




可是--鬼小姐犹豫地看着他恳切期待的目光:“好吧,随便你好了,反正都是你喊。”




“锡。”周锡勋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一点一点牵住她的手,“锡京,怎么样,周锡京。”




忽然有了名字的鬼小姐觉得不怎么样。




她不知道为什么,很抵触这个名字,只一听到,就快要呕吐出来,明明还没有拥有完全的实体,在听到“周锡京”这三个字的时候,脸上却跟被狠狠打过一样疼的要命。




她忍了忍,尽量不露出一个讽刺的笑:“你还真的很喜欢京这个字,女儿儿子叫这个不够,还要给我取名叫锡京。”




在人情场上不知道转了几圈的周锡勋很快捕捉到她的不快,解释的话在嘴边停留片刻终究又咽下去。




他顽固地喊她:“锡京,明天开始不用住在这里了。和我回顶楼。”




*


金恩娜觉得很有必要和她的丈夫好好谈谈。




“我以为我说的很清楚了,不要碰这种旁门左道。”




一回家就看到客厅躺着一棵系着符纸的桃花,简直是在挑战她的极限。




“我祖父的事我不是跟你说过吗,下场你不记得吗,你非要在乎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助力吗。”




周锡勋冷静地旁观难得失态的妻子,招来管家带着孩子进了房间,这才慢条斯理地放下刀叉:“想要离婚吗。”




金恩娜闭嘴了。




“最近金氏集团的周转是不是不太顺利,我亲爱的妻子才这么激动,连不在孩子面前吵架的约定都忘了。”




“周锡勋,除了钱和孩子你还在乎什么吗?”金恩娜觉得周锡勋简直不可理喻,“开口闭口除了孩子就只剩下集团,既然这样,你当初为什么娶我!”




“吃饭吧。”周锡勋重新拿起刀叉。




又是这样,从来只有单方面的争吵,金恩娜站起来,走到玄关,“我今天加班。”




*


周锡京完全长成了人的样貌。




应了她的名字,她和这个名字的上一任主人长得一模一样,五官精致,张扬美艳。




周锡勋却开始没日没夜的加班。




不过没了他,周锡京在顶楼的日子也足够充实。




周锡勋生的那一对双胞胎实在有趣。




看似乖巧可爱的妹妹实则心思缜密,骨子里透着恶劣和冷硬;而表面一副不好接近的哥哥却单纯好骗心疼妹妹。




蠢哥哥不知道为妹妹挡了多少枪背了多少锅做了多少坏事。




妹妹倒是干干净净惹人怜爱。




“你怎么把孩子养成这样也不管管。”周锡京曾经在床上问过他周锡勋这个问题。




“女孩子不能太依靠哥哥,会遭罪的。”周会长把人往怀里又扯了扯,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。




“谁问你这个了。”周锡京的声音闷闷的,有点飘渺,“我说京信....”




“别管他们了,你以为京信这家伙心里没数吗。”




“什......”




“好了,睡吧,不累吗?”




倒也是,她一只鬼,过的自在逍遥就好了,管这么多人的事做什么。




那,晚安。




--


本来要写惊悚爱情故事或者相爱相杀深情虐恋那挂的,发现写不来,大家凑合看吧😭

评论(3)

热度(36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